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匯市指標] 再來看一下美日的利差 20081001

上個月放了一張USD/JPY和美日2年債利差圖
最近美債殖利率下得很快
USD/JPY 也掉到最低103.5的位置
雖然大多數時間低檔都不久,
但是日幣相對於其它貨幣而言
還是相對強勢的

但就純以USD/JPY和Spread 來看
好像也沒大到需要因為這個脫鈎而建部位的水位
暫時可以丟到一邊去。



還有一點想要說的是
這種雙軸圖 沒辦法告訴你什麼水位才是正常的
距離的大小也不是絕對
甚至於眼睛看到的都可能是調整出來的
這當然不是說是假資料,
而是分析師可以經過調整間距及格式
資料長度來達成視覺上的效果
所以平常在使用時
我個人會在真的達到一個足夠的安全間距才拿來使用
不能夠完全依靠這種雙軸圖來交易

下次再看到這種雙軸圖
還請萬分留意,小心判斷~

3 意見:

beinair 提到...

Eric 先生您好

我是一位有心想往外匯市場發展的研究生。
我目前有用FXCM的模擬帳戶學習中,也常上您的部落格與林先生的"外匯最前線"部落格學習。這裡想請教您,我有那些書籍可以參考學習或實務上也哪些指標我可以注意,讓我能在外匯市場存活下來。謝謝您的耐心回答。

k9999 提到...

這個東西跟期貨的正逆價差有點像的感覺,都是沒有辨法訂出一個標準觀察出什麼時候有高的機率會收斂或擴散價差

Juliana petar 提到...

Trade Stocks, Forex, And Bitcoin Anywhere In The World: Ic Markets Is The Leading Provider Of Software That Allows You To Trade On Your Own Terms. Whether You Are Operating In The Forex, Stock, Or Cryptocurrency Markets, Use Meta Fx Global's Software And Anonymous Digital Wallet To Connect With The Financial World.: Myfxglobal Is A Currency Trading Company That Allows You To Trade Stocks, Forex, And Cryptocurrency.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